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沦陷区网民热议中华民国台湾总统大选

中华民国四年一届的总统选举尘埃落定,跟四年前比较,沦陷区公民对中华民国台湾的总统大选的关注程度有非常明显的提高,台湾是中华民国的明灯,更是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的明灯,以下就是从网上收集的各种言论。


@汉克斯: 台湾不能没有反对的声音,大陆不能有反对的声音。。。。

风然2:转 马英九当选之后,妻子周美青辞去兆丰银行董事,大姐马以南辞去中国化学制药副总经理,周美青的二哥周伟奇为了避免产生利益衝突疑虑,辞去联合液化石油气董事的工作。马英九夫人、舅子及大姐3人月薪加起来少说至少85 万,为维护公平正义,避免瓜田下李,他们坚决放弃了。看看我们的一人当道鸡犬升天

[讽刺片]:今晚,十三亿减去八千万人,趴在猪笼边,望着海峡那边二千万人表达心愿,身后新闻联播里依然放送着六十年不变的童话故事。

某些所谓大陆“专家”对台湾大选的解读,联系到他们对于其他事情的解读,送他们一句话:婊子的心目中,认为谁都是出来卖的。

【哲思0203B:感想】台湾大选已经越来越干净了,让人欣慰,成王败寇绝不是历史宿命。 1四年以后蔡英文定能当选,就是选个形象代言人嘛 2这次选举,最重要的是:打破了阶级斗争,一抓就灵!这句极其嘲讽人性的话!证明中国人没有“素质”上的问题,不再是煽动和挑拨手段,就可以任人玩弄和摆布的

时言平::开票了!台湾朋友兴奋地夸耀:我们早上投票,晚上就能知道总统是谁了!大陆朋友愤愤回击:切!这很牛吗?我们明年换届,今年就知道谁要接班了。转自@李文的围脖
QQ群】我是流氓我怕谁?你宣扬西方民主就是汉奸,老子无法无天就是中国特色民主。你宣扬马英九.蔡英文勤政爱民就是反革命,老子贪污腐败.吃喝嫖赌就是为人民服务。你想咋的?不服是吧?老子有枪!老子就是枪杆子出政权!老子就是一贯用枪杆子选举!


QQ群】看到中石化1200万的吊灯,我没有嫉妒;看到郭美美的玛莎拉蒂,我没有嫉妒;看到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在美国3000平米的豪宅,我没有嫉妒;看到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依法临幸红楼梦女演员,我没有嫉妒;看到官二代用一句“我爸是李X”秒杀一切法律,我没有嫉妒;看到台湾同胞一人一票选总统,我嫉妒了。
QQ群】
●一国两制: 台湾人在排队投票,大陆人在排队买票。
●你在那边投票,我在这边抢车票。
●人家选票易得,我们火车票难求。
●对岸台湾在刷选票,我们在12306刷火车票。
●乡愁,是一片薄薄的纸张,台湾是选票,中国是车票。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排在队首,我排在队尾,而是你在排队投选票,我在排队买火车票。
●对岸在为选票忙,这边在为车票忙。虽然都需实名制,但一张上面印着尊严和人权,一张上面烙着屈辱和卑微。
QQ群】
网友微博感言:我真的很想成为中华民国的国民,虽然我一样需要打拼、奋斗、工作养家,也会有烦恼,会有揪心事,但我至少可以在今天,与中华民国公民一起欢呼,我选任了我喜欢的总统!就算我投了蔡英文,我一样庆幸,因为马英九的当选,是更多民众的认同。这就是民主,人民的主意。


@大鹏看天下:【马英九总统谈国家】 “国家的首要职责,不是发展经济,不是强大军事,而是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保障弱势群体不被淘汰。此为国之根本!”“搞经济是国民的事,而不是政府的事。政府只能通过政策来调整经济活动中的各方利益,而不是赤膊上阵去搞经济。否则的话,你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能不腐败吗?

QQ群】
袁国宝 :【 一国两制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排在队首,我排在队尾,而是你在排队投选票,我在排队买火车票。对岸在为选票忙,这边在为车票忙。虽然都需实名制,但一张上面印着尊严和人权,一张上面烙着无奈和卑微。

@刘岸:【先进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纵观华人社区:香港没有共产党,富;澳门没有共产党,富;台湾没有共产党,富。再看全世界硕果仅存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越南,穷;古巴,穷;老挝,穷;朝鲜,穷。难道共产党就是领导人民受穷的吗?凡是有你出没的地方就意味着贫穷,你也好意思号称先进性?

QQ群】【愚咣中·《乡还愁》】小时候/乡愁是一枚枚炮弹/金门在这头/福建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个个高音喇叭/我在这头/广播在那头;后来呵/乡愁是一张张传单/投放在这头/也投放在那头;而现在/乡愁是一张珍贵的选票/选民在这头/观众在那头

QQ群】大陆的上层社会都是挥刀自宫了武功高手,葵花宝典里的武林秘笈在大陆知识界得到了宏扬。欲练神功,挥刀自宫死马南在新浪微博称马应九是省长,评论里几乎全是骂这个政治太监的,我们的大陆同胞真的醒来了


@阅读社会:【两个老太太的选举故事】一个台湾老太太,一个大陆老太太。台湾老太太参加了6次大选,24年来,每次都用选票选自己想选的人。大陆老太太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她自豪的说,55年来,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北大陈浩武:辛亥革命一百年给我们的启示:从1979200930年,中国的历史任务是市场经济,其参照坐标是香港;从2010204030年,中国的历史任务是宪政民主,其参照坐标是台湾。

@胡延平:为马英九再次当选激动了一下:1.台湾同胞很清醒;2.这是一个人而不是政治家更不是政客的当选;3.政治可以不是肮脏的腐败的威权的,而可以是信仰的信念的关怀的无私的, 为民众谋取福祉的;4.人可以不是唯我的逐利的, 一颗谦卑的心一个平和-勤俭-朴素而胸怀他人的马英九, 始终是我的偶像;5.台岛探索中国未来。

@杨锦麟:早安。各位,我在台北向大家问好。台湾的小马哥连任了,两岸关系和平,和解的格局进一步获得稳定和稳固。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马获689万票,蔡获609万票,立委国民党获57%席位,民进党获35%席位,亲民党在宋楚瑜亲自出马之下,保住3%关键少数,台湾立法院国民党微弱优势,并没发生啥子突发事件。

@刘军宁:#公民观察# 台湾自由民主 大陆锤镰听政-----------------现行宪法规定:四项基本原则之首是坚持共产党领导。党章规定:党的符号是锤头与镰刀。故中国的国体与政体是锤镰听政。用宪法的语言是 锤镰“专政”。

@张力奋:说蔡英文有现代政治家的气度,并不只因为她败选后请辞党魁,这是民进党惯例。而是她宣布败选时的修养和节制。她承认败选并负全责,向支持者道歉,祝贺马英九,承诺党内检讨。我说她伦敦政经学院的博士没白读,不是因为博士多重要,而是因为她在实践她学过的选举民主和公共政治。她和马英九都是胜者。

@kane阳光:有人说,台湾民主不是照样出陈水扁贪污吗?是的,民主不保证没有贪污,但它保证两点:第一,你最多贪八年。第二,你下台后要坐牢。另外,最重要的是,民主国家没有制度性腐败,没有越打越多的腐败,没有明目张胆的特权,没有大范围的浪费。这些比起个人的腐败,要可怕一万倍。但我们却对此司空见惯。

@覃彪喜:有人说大陆即使普选,结果也未必如意。我不否认,也一直认为自由比民主更重要,然而民主未必保证结果最好,但能避免最坏。民主还具有纠错功能,这次错了,几年后还能吃后悔药。民主好比游泳,如果怕呛水而一直在岸上就永远也学不会。政党的每一次执政都必须有期限,没有期限的权力导致没有底线的腐败。

@kane阳光:幸亏有台湾,否则我们真的以为中国人就这么贱,不配搞民主。幸亏有台湾,否则我们真的以为中国的政权更替一定会血流成河。幸亏有台湾,否则我们真的以为美国是中国的天敌,中美不可能友好。幸亏有台湾,否则我们真的不相信中国人推翻独裁后上来的居然不是独裁了。幸亏有台湾,我们看到了中国还有希望!

QQ群】小辣椒妈://@朋友就是力量:国民与居民,有何差异?我只是在这块土地上居住=居民// @男人上路 : 国民参与国政,居民只是居住在中国的人——包括你花毕生心血买来的房子,只有70年的居住权,一切都是裆和国家的!包括选举权和纳税人的知情权,一切都是“幻影”即便如此,还得“感谢”党、“感谢”政府!


@杨国英V:昨夜酒醉一梦:面对大陆日益割裂的阶层分化、难以修复的民意纷争、箭已上弦的政治冲突,马英九在台发表严正申明:我代表XXX再次申明,大陆是中华民国不可割裂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XXX的举动,你们应该响应人民呼声,不可逆世界潮流而动...... ......

QQ群】石头大叔A(1563135913) 2012-1-15 07:55:08
台湾了不起,民主来选举;
选票属于你,人民得胜利。
大陆没得比,说你素质低;
选票裆代表,人民在哭泣。

QQ群】我們已經麻木太久   看到蔡英文在大雨中辭去民進黨主席宣言的時候  我熱淚盈眶  不管蔡英文你是否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你是華人的驕傲  台灣有你更好  台灣需要不同的聲音   台灣需要民主黨制衡  感謝蔡英文  感謝宋楚瑜  希望馬英九不要辜負台灣人民的重托  遠離專制  心系民眾  心系大中華的民主未來
羸得起也输得起,这就是民主心态,再过四年又会卷土重来

【李承鹏】今天台湾大选,有朋友说,你看陈水扁多贪,总统都敢这么贪,可见民主不见得是个好东西。可是我想尝试另一个句式,看,那儿连总统贪了都敢抓出来,祭个母都得严格审批,这儿连个局长的财产都不敢公示,监狱里伙食还享受正局级,可见民主是个最不坏的东西。

1 条评论:

  1. 降准、让国企偿还欠私企的债务、承诺不给贱民加税,李克强路线立,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傀儡哇啦,维稳而已。


    https://seeddxyy.wordpress.com/blog/

    回复删除